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农业部印发通知,公布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1096个依法合规、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较强、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名列其中,我市有5个。

据悉,我市这5个园区(基地)分别是:福安市溪柄高优农业示范园区,主要产业:水果蔬菜种植、加工、休闲观光,主要优惠政策:优惠价格租赁设施、种植产品技术培训、展位招商。

福鼎市太姥山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主要产业:休闲观光、设施大棚蔬菜、鲜切花基地、循环水养殖、名特优种植、珍稀林木种植,主要优惠政策:优惠价格租赁设施、种植养殖产品技术培训、展位招商。

古田县八仙山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主要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主要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成为农业科技创新主体、园区为企业在人才引进、科技培训、信息服务上给予大力支持。

屏南县岭下乡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区,主要产业:花卉园艺、蔬菜种植、加工、休闲观光,主要优惠政策:优惠价格租赁设施、种植产品技术培训、展位招商。

寿宁县凤阳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区,主要产业:葡萄、蓝莓种植,主要优惠政策:优惠价格租赁设施、种植产品技术培训、展位招商。

据了解,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公布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旨在增强政策的引导性、精准性和协同性,整合集聚资源要素,让广大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人员知晓,为他们提供可选择的场所和高效便捷的服务。农业部将依据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实际运行变化情况,适时更新目录,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