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记者 叶陈芬)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按照国家商务部要求,2016年10月1日开始,宁德市正式开始实施外资企业准入“审批改备案”,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外资企业上网进行备案,其中有两家是新的外资企业。

“‘审批改备案’是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大幅精简了外资准入流程,方便了外商投资,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外资准入行政审批成本。较之过去逐案审批制,纸质材料会减少90%以上,平均办理时限会从20多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与前置审批不同,备案管理属于告知性备案,不是企业办理其他手续的前置条件,这与目前外资逐案审批制有着根本性区别,是方便企业、服务企业的“真备案”制度。宁德市新备案的20多家外资企业,便是先注册工商营业执照,而后上网报备,简捷快速,受到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外资审批改备案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