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农村家庭自办宴席的管理,预防和控制家宴食物中毒事故发生,11月24日,柘荣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首期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近70名农村厨师参加。

据悉,培训从当前农村食品安全现状、集体聚餐风险进行分析,重点就农村集体聚餐申请备案、农村家宴厨师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要求、加工场所卫生和用具清洁消毒管理、食物中毒预防及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邀请该县餐饮商会会长林瑞斌从行业角度讲述宴席设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与职业道德。

根据《柘荣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会前该局还组织参会的农村家宴厨师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统一配发工作衣帽。通过健康体检并参加食品安全培训的农村家宴厨师,可取得柘荣县市场监管局监制的《农村家宴厨师合格证书》。目前,64名农村厨师取得《合格证书》,成为该县首批“持证上岗”的农村家宴厨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基础公司首获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微创新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