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中)为袁灿兹父母送上慰问金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中)为袁灿兹父母送上慰问金  

海峡网11月26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 文/图)宁德柘荣县40岁的杂货店老板袁灿兹,听到隔壁店老人呼救,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腹部中刀,仍拼死救下老人,终因伤重不治身亡(报道详见海都报11月22日A02版)。

袁灿兹的义举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袁灿兹出殡的当日,柘荣当地上百人自发前来送行,而上万名网友在网上祭奠这位普通却勇敢的英雄。当听说袁灿兹的家庭贫困,年老的父母亟需赡养时,社会爱心团体和当地政府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希望袁灿兹可以走得更安心。

昨日上午,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委托,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给袁灿兹的父母送上2万元的慰问金。宁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也送上5000元慰问金。柘荣县相关领导表示,将筹集10万元善款慰问英雄的父母。

看了海都报报道为英雄正气感动

袁灿兹是柘荣县城郊乡岭边亭村人,家人仍住在一座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两层土屋里。因年久失修,房屋有一半已经坍塌。平时,袁灿兹74岁的父亲袁济焕一个人住在屋里,耕种家里的田地,而母亲游吓某则在县城开了一家小杂货店,每日收入大概10-20元。

昨日,记者跟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永合、宁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柘荣县县、乡等部门一行人,来到袁灿兹的家中。

傅镛堃告诉记者,他在海都报上看到了有关袁灿兹的义举,被他及时挺身而出的正气感动,并且为英雄家庭贫困、父母亟需赡养的现状担忧,“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委托,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专程来看望英雄的父母并送上2万元的慰问金。社会各界一起行动起来,一定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据了解,单笔2万元的慰问金是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近年来送上的最大的一笔慰问金。当天,宁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袁灿兹的父母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

柘荣县将对英雄父母予以照顾

目前,袁灿兹的家人正为其寻找一块价格合适的墓地,以便让死者早日入土为安。岭边亭村不少村民告诉记者,袁灿兹是一个很老实、善良的农民,平时要是邻居有事,都乐于帮忙。

柘荣县公安局相关领导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俞某某已被当地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一定会受到应有的处罚”。

对社会各界关心的英雄父母的赡养问题,柘荣县县委相关领导表示,当地政府一定会在生活、养老、看病等方面,对两位老人予以照顾。目前,柘荣县准备于近日为英雄举办一场表彰会,以表彰袁灿兹的义举,弘扬社会正能量,并准备筹集10万元善款给英雄的父母。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