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沈海复线宁连高速宁德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本报记者文/图)11月13日,记者在即将通车的沈海复线宁德漳湾至连江浦口高速公路(简称沈海复线宁连高速)宁德段现场看到,滨海特大桥和杭深铁路平行跨越海上,甚是壮观(如图)。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宁德分公司了解到,沈海复线宁连高速宁德段全长24.54km,从蕉城漳湾增坂村,接沈海高速公路向东南延伸,与杭深铁路平行向南,至蕉城飞鸾油车岭,接沈海复线宁连高速福州段。经过36个月的工程建设,已具备通车条件,进入收尾验收阶段。

路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100km/h,路基宽度33.5m。全线设3处互通式立交,3处分离式立交,2处匝道收费站,1个管理和养护工区。工程概算34.09亿元,每公里造价约1.39亿元。桥梁总计14km/8座,占路线长度的57.05%,其中控制性工程宁德滨海特大桥长11.04km;隧道总计4.75km/3.5座,占路线长度的19.35%,其中特长隧道2.62km/0.5座;桥隧总长占路线长度的76.40%。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