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管华玲) 常言道:学以致用,意思是要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达到熟能生巧的目的。但在福安却有一名汽修学校的学子,竟将所学专业知识用于违法犯罪。

日前,福安市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盗窃案,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某校汽修专业学生,他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因受电动车电池的限制无法到较远的地方玩耍,便萌生偷盗摩托车的想法。两人经预谋后外出寻找目标,并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撬锁,将摩托车转移并藏匿起来,之后两人在驾驶该摩托车时被抓获。目前,被盗车辆已返还被害人。

鉴于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时系未成年人,盗窃数额不大,且已将被盗摩托车返还被害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福安市检察院决定对两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