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艾滋病离校园有多远?红丝带大使白岩松福建师大来谈

艾滋病离校园有多远?红丝带大使白岩松福建师大来谈

艾滋病离校园有多远?红丝带大使白岩松福建师大来谈"艾" 

福建卫生报10月28日讯(记者 李希文 方会杰)今天下午,一场“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的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办,央视著名评论员、中华红丝带基金宣传大使白岩松出席活动,并与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宣教室王璐主任进行了防艾主题访谈。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致欢迎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宋军副主任发表讲话后,福建师大的学生进行了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艾滋宣传”同伴课程片段教学,生动活泼的演出,将人是怎样染上艾滋的等知识演绎得淋漓尽致,幽默的白岩松不时插上几句话,场内数百名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对艾滋病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

学生的表演结束后,白岩松与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宣教室王璐主任举行了一个“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的主题访谈,70分钟时间里,学生们大胆的说出了自己对艾滋的疑惑,对如何在生活中避免艾滋有了深刻地认识。

白岩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零艾滋,这是除法,像今天这样有效地宣传防艾是做减法,就是为了实现除法的目标。反过来,如果宣传流于形式则是加法,什么都不做则是乘法(惩罚)。

本场活动由福建计生协会携手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卫生报、福建师大共同举办。会上,白岩松、福建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福建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刘腾发等,还为福建师范大学红丝带青春健康俱乐部授牌,为2016年红丝带校园大使颁发证书。 

艾滋病离校园有多远?红丝带大使白岩松福建师大来谈

艾滋病离校园有多远?红丝带大使白岩松福建师大来谈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