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平日里上网爱看“黄片”的王某某,竟在现实中也物色起人选。不仅对女子强制猥亵,还抢夺手机。日前,其被福鼎市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抢劫罪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系A大学在校生,平日上网有不良习惯——爱浏览色情网站。案发当晚,王某某想寻求刺激,在街上闲逛,物色人选,见一名女子独自回家遂尾随其后,趁周围没人之机,强制对该女子进行猥亵。该女子被压倒在地不能反抗后,王某某遂抢走了女子的手机逃之夭夭。次日,该名男子如法炮制,再次对陌生女子施以毒手。

对此,检察官提醒,深夜女子尽量不要单独在外。如果一定要外出的话,最好不要走偏僻、人迹稀少的路段。如遇色狼,首先切莫慌张,记住留意周围环境,就地取材,能抓一把泥沙撒向色狼是最好的办法;如双臂被色狼缚住,此时不得已中应抓住时机咬住色狼不松口迫使其就范;拼命踢向色狼的致命器官;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趁机逃离现场报警求救。(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陈丹)

法条链接:

《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或者侮辱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第二百六十三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入户抢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的;

(三)抢劫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

(四)多次抢劫或者抢劫数额巨大的;

(五)抢劫致人重伤、死亡的;

(六)冒充军警人员抢劫的;

(七)持枪抢劫的;

(八)抢劫军用物资或者抢险、救灾、救济物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宁德 金价下跌 婚庆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