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如果机缘巧合下你捡到一把枪,你会怎么做?福安一男子张明(化名)山上除草时就意外捡到一把枪,可是因为好奇心让他步入了监狱的大门。

今年7月初,现年43岁的张明在福安市上白石镇曹洋村山上除草时,偶然发现路边草丛中藏着化肥袋,袋内有望远镜、枪支等物品。好奇心膨胀的张明将化肥袋及袋内物品捡回家中,打算研究一番。7月16日,张明靠在房间窗户边把玩着枪支,想了解下原理构造。对着窗外玩得不亦乐乎的张明没有注意到附近走来的吴光(化名)。

“嘭”的一声,张明听到外边的惨叫声,看到吴光蹲在地板上,连忙跑过去问怎么回事。

“你干啥打我呀!”忍着痛的吴光质问着。张明这才看到他身上有个小洞,想到之前自己听到的声响,这才恍然大悟,因好奇在研究枪支中不慎走火把吴光打伤了,他急忙将吴光送到闽东医院。

吴光的家人赶到医院并报了警。听到吴家人报警,张明心里害怕,急忙逃离,他离开医院一路向天马山方向狂奔。然而想到自己失手造成伤害,他又追悔莫及。张明内心挣扎许久后最终决定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于是7月28日主动到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交代了案发的始末。

民警提醒:在捡到枪支物品时,要及时报警上缴。私自储存、持有、使用枪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王颖)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