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闽东大广场路段 6小车追所幸无人受伤(图)

12月29日下午,在宁德闽东大广场路段,6辆小车发生刮擦,所幸无人受伤。警方提醒,驾车时应注意控制车速,并保持安全车距。

据一名途经事故现场的路人介绍,29日14时左右,他正驾车送孩子上学,行驶至闽东大广场路段时,看到路边停着6辆追尾的小车,这些小车,车头紧接车尾“粘”着,看似一条车辆组成的“长龙”。“市区发生6车追尾,感觉比较少见。”这名路人说,远远看去,事故车辆受损并不严重,应该当时车速都不是很快。

对于这起事故,记者向宁德市交警部门进行了核实。警方表示,29日13时53分,在闽东大广场路段,发生了一起6车刮擦的事故,无人受伤。事发后,各方当事人在现场都已各自报保险理赔。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时与前车距离过近,将会对司机视野产生影响,不仅易导致发生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驾乘人员的生命构成威胁。因此,应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同时,应注意控制好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图片由现场群众提供)

新闻链接

安全行车知多点

避免追尾,这些车辆别跟

空驶的出租车:这些车一旦发现路边有人招手,司机经常会根据第一反应急刹车,后车很容易追尾。

大型货车、公交车:这些车又高又宽,跟在后面,司机视线容易被挡住,遇到紧急情况只有吃亏的份儿。

“串车”:所谓“串车”,就是多辆车前后相连,行成一串。一旦前面的车紧急刹车,很容易出现连续追尾。

外地车:外地车对路线不熟,有意无意就会违章,还会因为走错路急刹车。

故障车:刹车灯一好一坏的,还有刹车灯根本不亮的,这种车有多远躲多远。

“新手”车:新手上路,擅长急刹,还容易在道路口熄火。

此外,当高速行车时速超过100公里时,与前车的距离至少保持在100米以上,才是安全车距。

避免被“追”,牢记这3点

提醒后车:如果觉得后车跟得太近,可以轻点刹车以示提醒;如果前方车流密集且通行缓慢,可以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巧用点刹:所谓“点刹”,就是先踩一点刹车,感觉车明显减速时,松刹车(不要松完),感觉车快没刹车抑制时,再踩刹车,反复循环。这样能使车速慢下来,同时也能有效提醒后车减速。

不乱变道:开车要遵循“错开视线”的原则。在车流中,不要整齐地对准前面的车行进,而是错开一个合适的距离,这样就能清楚掌握前方道路状况,而你后面的车也因为你的变化而错开了视线,很容易看到前方车辆的动态,从而大大减少判断失误的可能。(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