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运垃圾的车辆被村民扣下

运垃圾的车辆被村民扣下

大量垃圾被倒在了三沙陇头村

大量垃圾被倒在了三沙陇头村

海峡网10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前晚,在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有来自福鼎文渡工业园区的车辆,将废料运至三沙陇头村倾倒,被当地村民抓了现行。目前当地环保、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霞浦县政府了解到,10月26日晚,三沙镇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附近的陇头村村民投诉,有多辆货车满载垃圾在园区倾倒,并发出恶臭。当地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10月28日晚上6时许,又有群众反映,有18辆装运垃圾的福鼎货车,将垃圾运到陇头村台水集散中心倾倒。经三沙镇、台水中心管委会和公安边防以及环保局人员到场确认,货车共载运20余吨垃圾,垃圾是从福鼎文渡工业园区运至台水中心倾倒,被村民抓了现行,现场扣押货车10辆、司机8名。29日凌晨4时左右,霞浦县环保局将8名司机带回县城继续调查。

当地村民詹先生认为,福鼎车辆在陇头村倾倒垃圾,虽然没有直接往海里倒,但是涨潮时,海水会浸到垃圾附近,从而导致海水污染。村民们认为,村里养殖的紫菜出现烂苗,也与此有关。

昨日,宁德市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已经到现场,并对垃圾成分进行检测取证,同时帮助协调福鼎市,配合调查事件具体情况,并督促企业立即对倾倒的垃圾进行清运。环保执法人员表示,对边角料等固废的运输处理,必须要防渗漏,同时要向环保部门报备,像这样随意跨区域运输是不允许的。

霞浦县委、县政府表示,目前已组织县公安局、环保局、海洋与渔业局、三沙镇、牙城镇等相关单位,再次协商相关处置工作,明确由县环保局、海洋与渔业局等组织专门人员对垃圾倾倒点及附近海域开展调查、取证、检测等工作。同时县公安局、边防等单位牵头做好查明倾倒垃圾车辆、人员详细信息以及垃圾源头等工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