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19日,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联手南平分指挥部在成都挂牌成立产业援疆四川联络站。这是福建在新疆以外地区设立的第一个产业援疆联络站。

产业援疆四川联络站的建立旨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推动产业援疆,加快构建体现新疆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新疆与内地产业合作、人员往来,以创新招商模式,为漳州、南平对口援助的新疆木垒县开辟崭新的交流互动展示平台,在以四川省为中心的辐射半径内,更好地推介展示宣传木垒的农副产品、文旅资源及产业项目;在四川省福建商会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商会平台资源及福建企业家的同台努力,邀请相关企业到木垒考察投资,继续在强化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化农副产品生产、拓展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为木垒塑造新质生产力,为全面开展援疆各项工作搭起桥梁,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揭牌仪式后,福建援疆漳州、南平分指挥部分别与四川省福建商会签订了《产业援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近年来,漳州对口援疆工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确立了“精准招商、项目招商、以商引商”思路,着力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围绕木垒县清洁能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电商发展等重点产业开展推介,积极挖掘与各大企业的合作项目;立足木垒本地特色产业资源,鼓励引导及组织本地企业积极拓展疆外市场,参加疆内外各类博览会、展销会,推动木垒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援疆工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