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漳州市近日推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点12个、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点8个,诚邀广大市民共同参与。

此次推出的市区义务植树点主要分布在芗城区开漳圣王文化园、龙文区景山公园、龙海区石码镇紫云公园、长泰文庙等地,漳浦、云霄、诏安、东山、平和、南靖、华安等县也均设有植树点,总面积超百亩,可栽植树苗十余种,包含香樟、桃花心木、凤凰木、重阳木、茶花、桂花、山樱花、相思树、美人树、秋枫、落羽杉等树种。

此外,为方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绿化公益事业,今年全市还安排了8个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点,如漳浦在全县各乡镇开放628株古树名木供认领、平和在安厚镇白石村提供13640株可供抚育管护的林木、华安在沙建镇的光照人有机农场提供10000株可供认养的纪念树(纪念林),鼓励公众通过认建认养绿地、认养古树名木、参与抚育管护、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灵活履行植树义务。(记者 王炜艺 通讯员 陈洲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亚健康标准化市场建设与推广新闻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