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近日,记者从市绿化办获悉,为了让市民参与义务植树更加便利,泉州倡导公众通过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互联网+义务植树”等间接方式履行植树义务,为春天播“绿”。

“随着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义务植树队伍,至今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已经开展了41年。”市绿化办主任黄国勇介绍,随着泉州森林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森林泉州”图景跃然眼前。然而,在绿意盎然的泉州,“要种树地难找”的现实难题逐步显现。

据悉,随着义务植树运动的不断深入,履行植树义务的形式也日趋多样化。全国绿化委员会出台规定明确了八大类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造林绿化、捐资捐物、认种认养、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设施修建、志愿服务、其他形式。“以抚育管护为例,市民可就近参加房前屋后、社区庭院绿化、除草、浇水等养护绿地劳动。”黄国勇表示,近年来,泉州积极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丰富义务植树内涵,鼓励市民将义务植树与绿色生活、自然教育、生态体验等相结合,实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常态化、便捷化、多样化。

今年福建省义务植树活动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助力碳中和”。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市绿化办在全市筹备春季义务植树点21个,市民可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履职尽责,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市民还可通过登录省绿化办“福建全民义务植树网”平台参与“互联网+义务植树”,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中和。届时,还可在平台领取“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每份证书具有唯一的编号和二维码,可自行查询下载打印。(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