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共同提取业务。

共同提取是指针对夫妻共同申请的住房贷款,夫妻双方通过签约授权后,在每年办理住房公积金按年还贷提取时,由其中一方发出提取申请,同时提取双方公积金账户相应金额,分别转入双方签约的银行卡内。

共同提取业务面向夫妻双方共同申请贷款的客户群体,且申请的夫妻双方必须在漳州本地正常缴存公积金;可申请的贷款类型为公积金贷款(含贴息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含贴息组合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年度可提取一次,夫妻双方每次提取均需距离上次提取最少满12个月;夫妻总提取额度不能超过一年的还贷总额(不含提前还本和逾期罚息金额)。一方金额超过提取总额,另一方则不会触发共同提取。冲还贷停冲需要满12个月后才能共同提取;进行共同提取时,贷款须无逾期拖欠。(李妙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