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区首批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完成受理工作。这意味着,无需提前还贷解押,即可完成二手房交易、过户(简称“带押过户”)。此前,“带押过户”模式曾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成功试点。

据介绍,在传统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若房屋尚未还清银行按揭贷款,需要卖方提前筹集资金还清贷款,解除原有抵押,才能办理后续的过户手续。而“带押过户”模式是在原抵押存在的情况下,卖方无需提前解押、不用筹资还贷,便可办理房屋过户,将房屋所有权转移至买方名下,而卖方原贷款的抵押注销手续被放至最后环节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市区首批办理的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与台商投资区相同,都是同一家银行之间的“带押过户”,跨行间“带押过户”业务暂未开展。但与一般“带押过户”业务不同的是,此次二手房的买方并无贷款需求,因此,免除了申请买方贷款及办理买方抵押权登记等相关手续。由此可见,无论买方是否需要贷款购房,均可通过“带押过户”的方式完成二手房交易,从而进一步保障交易安全。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正加快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落地实施。漳州市住建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指导意见,打通业务壁垒,探索优化“带押过户”办理流程,鼓励推广“带押过户”模式,更好地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让群众买卖房产更加省时省力省心。(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