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漳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鼓励我市企业积极吸纳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就业,漳州进一步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由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2022年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

根据漳州市人社局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明确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份后、2021年7月份后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中的人员;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是指企业在2022年招用时(以失业保险参保日期为准)年龄为16-24岁,招用前失业登记处于有效状态的青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同一人员2022年先后在不同企业就业,若已有企业享受该人员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其他企业不再重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一次性扩岗补助采取“免申即享”与“自主申请”相结合的经办模式,由企业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发放。“免申即享”模式企业无需申请,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将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至企业对公账户或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对于不在“免申即享”范围内但自我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现场填报,自主申请。现场申领的受理期限截至2023年1月31日,逾期未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记者 李立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