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公布,截至8月31日,沪深北交易所4825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其中,片仔癀、漳州发展、太龙股份、龙溪股份、傲农生物、万辰生物等6家漳州上市公司的“期中考”成绩单也全部出炉。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片仔癀、万辰生物表现优异,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所增长;龙溪股份、漳州发展、傲农生物上半年营收同比正增长,但净利润同比减少;太龙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

片仔癀: 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

报告期内片仔癀营收达44.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1%;净利润达13.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5%。

记者对比发现,2021年报、2022一季报、2022中报的营收分别为80.22亿元、23.48亿元、44.23亿元,增速分别为23.20%、17.30%、14.91%,营收一直维持增长的状态;从公司盈利表现来看,净利润分别为24.31亿元、6.89亿元、13.14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5.46%、21.93%、17.85%。去年至今,已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

漳州发展:公司结构布局调整

半年报显示,漳州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9.9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56%。

报告中提到,2022年上半年,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的有关工作要求,调整公司结构布局,以绿色智慧城市建设为先导,聚焦新能源、生态环保、智慧水务、绿色建造、低碳出行等五大业务板块,目前,公司业务整合工作尚在进行中。

龙溪股份:经营业绩屡创新高

半年报显示,龙溪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5.5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8.16%。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下行,原材料价格暴涨,尤其2021下半年起重卡、工程机械等行业低迷,加之俄乌战争使国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但集团处变不惊、以变应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需求牵引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经营业绩逆势增长。短短三年间,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预计增长82%,利润总额增长44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249%。在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布最新“双百企业”名单中,共有11家福建企业上榜,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位列其中。

太龙股份: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

半年报显示,太龙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6.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8.5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9.55%。

本次半年报中未提及营收、净利润同比下滑原因。据了解,太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服务型制造企业。专业为品牌连锁和商业地产提供照明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万辰生物:产品单位成本同比略降

半年报显示,万辰生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7.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90%。

万辰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金针菇的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使得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同比增加。此外,报告期内受国内外大宗货物贸易影响,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仍处于上涨趋势,但公司加强对成本的“精细化”管控,以及对生产技术与工艺管理,提升了产品品质,合理有效控制生产成本,使得公司的产品单位成本比去年同期略有降低。综上因素影响,本报告期公司业绩同比上升。

傲农生物:

净利润同比暴跌

半年报显示,傲农生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减少316.18%。

本次半年报中未提及净利润亏损原因。据悉,“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于近日出炉,本次500强入围门槛为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达125.72亿元。傲农集团以2021年营业收入180.38亿元的成绩成功入围,位列第389位,较上一年度排名上升53位,是福建省入围该榜单的2家农副食品加工业民营企业之一。

■记者 闫 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上市企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