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中秋假期,漳州市累计接待游客59.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7亿元。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59.66万元。

中秋假期,我市根据统筹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结合中秋节和教师节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文旅活动,备受群众青睐,带动文旅市场活力。

因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市民游客更倾向于短距离的周边游。据游客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接待个人或与亲友结伴的游客占比为98.5%,以自驾车出行的游客占比为92.3%。各地也纷纷推出以“团圆”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和活动,如平和县推出“三平风景区—蔡家堡—高寨柚海”全家游精品线路,长泰十里蓝山景区推出当下热门的飞盘体验,龙海蜗牛村举行“蜗牛村中秋游园会”等。

各类民俗文化展演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漳州市博物馆举办“花好月圆·话中秋——巧制月饼”社教活动,漳州市美术馆举办“2022年中菲友好交流摄影展”,漳州古城推出布袋木偶戏惠民演出,平和县林语堂文学馆举办迎中秋诗歌吟诵会。市民游客在游玩中感受漳州特色的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东山彩蝶湾景区推出沙滩星空露营季活动,白塘湾旅游区结合“双节”推出博饼游园以及所有在职教师免费入园的优惠,芗城区举办“2022年漳州芗城中秋文创节及金峰乐器展演活动”,漳州闽粤第一城举办夜游狂欢季,龙海区举办“2022年漳州龙海万科广场烟火夜市活动”。游客在漳州尽情看星星、游海湾、逛市井、赏文创、享音乐、饱口福。(记者 张晗 通讯员 王莹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