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热辣的阳光、柔软的沙滩,赤脚在沙滩上奔跑、嬉闹,这是到海边的人最喜欢做的事。但是,谁又能想到,在柔软的沙滩下面暗藏伤人的“利器”!8月6日,记者接到多位读者反映,最近他们在东山南门湾沙滩上游玩时,脚底被插在沙中的铁丝给插伤了。

读者发来的视频显示,在一沙滩上,一群众用手拨开表层的细沙,便能看到一根黑色的铁丝笔直地插在沙中。视频中还附带群众脚底受伤和一名群众手中拿着多根铁丝的照片,而这些铁丝的一端均包裹有约2厘米长的黑色固体。

知情者介绍,连日来,在东山南门湾沙滩上,有很多游客来海边玩时会燃放“仙女棒”。他们将“仙女棒”插在沙滩上点燃,但是,“仙女棒”燃尽后残留在沙滩上的铁丝,他们却没带走,任由插在沙滩里。随着海浪的冲刷,这些铁丝就埋在沙滩下,成了伤人“利器”,成为沙滩上的一大安全隐患。

导报记者了解到,已有不少游客脚被这种铁丝扎伤。东山县有关部门介绍,属地已多次组织志愿者在沙滩清理铁丝,消除安全隐患,希望游客群众不要再有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采访中,不少群众建议:可在南门湾设置警示栏,当群众在南门湾出现不文明行为时,可拍照贴在警示栏上进行警告;群众和部门可拍视频和发朋友圈,倡议大家不要在沙滩上乱丢东西,保护好美丽环境;部门可禁止群众在南门湾燃放烟花爆竹,或在南门湾沙滩上划定燃放烟花区域,超出区域禁止燃放,否则罚款;部门可实施相关奖惩措施,对出现不文明行为的群众进行处罚,对举报者进行奖励等。

在此,记者希望大家去海边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带走所有随身携带的物品,只留下自己的脚印!(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