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7月31日,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倒送电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首堆工程的首个调试里程碑节点实现,“华龙批量化建设”工程也进入分系统调试阶段。

220kV辅助电源倒送电工作是新建核电厂在机组设备安装和线路架设工作结束后,通过输电线路从电网向厂内进行供电,以满足系统调试期间大功率设备的启动需求。此次节点的实现,标志着漳州核电工程现场的系统和设备将获得稳定的调试和临时运行电源,为后续开展全面调试工作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

220kV辅助电源倒送电过程包括接火、线路及辅助变压器冲击考验等环节。漳州核电1、2号机组辅助变压器均经过5次冲击试验,各项参数满足标准要求,设备运行稳定。有载调压试验、10kV母线冲击、带负荷校验均一次成功,标志该倒送电工作全部完成,系统安全进入24小时试运行。“华龙一号”批量化首堆工程——漳州核电1号机组正式进入系统调试的新阶段。(蒋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