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28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云宣 文/图)9月26日下午1点48分许,“华龙一号”批量化工程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二环路)开始吊装工作,采用“主设备先行引入法”,经过12小时连续奋战,9月27日凌晨1点06分许,蒸发器成功引入核岛内部结构,质量安全严格受控,开创了“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蒸汽发生器在核岛外部翻转后垂直引入的“华龙新记录”。

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成功引入

据介绍,1号机组蒸汽发生器为ZH-65型,净重370吨、总高约21米,是核岛主回路最重要的设备之一,翻转、吊装就位难度大。本次施工采用新型翻转装置,该装置利用重力和杠杆原理,无须特殊固定措施就能使主设备和翻转支架形成一个整体,对比传统的固定支架安装调整以及安装、拆卸抱环等工序,操作容易、安全性高,人因失误概率低,极大提升了施工效率和安全。

漳州核电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成功引入

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克服9月份福建疫情影响,蒸发器设备到货及吊装引入工作期间,各单位夜以继日,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披星戴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层层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漳州项目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如期打赢首台蒸发器吊装引入“攻坚战”,为后续1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按期完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