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海关获悉,今年1~6月份,漳州市进出口总值606.4亿元,位列全省第四,同比(下同)增长26.9%,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下,漳州市外贸进出口实现稳步增长。

其中,出口386.5亿元,增长26.7%;进口219.9亿元,增长27.4%,进出口增速高出全国平均值17.5个百分点,超全省平均值14.5个百分点。6月单月进出口110.4亿元,增长30.6%,环比增长8.7%,较前5月进出口值增幅扩大0.4个百分点,各项外贸保稳提质政策提振效应明显。

据海关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漳州市外贸进出口展现出较强的韧性,一季度平稳开局,6月份迅速扭转5月份增速下滑的趋势,为今年外贸保稳提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环境依旧严峻复杂,漳州市外贸发展仍面临不少压力,但我市外贸经济韧性强、潜力足,保持了长期向好的基本局面,随着国家、省、市各级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漳州市外贸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下一步,漳州海关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各项部署,聚焦“守国门、促发展”,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进“惠企助稳”专项行动,优化外贸营商环境,全力促进漳州外贸保稳提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心如 通讯员 曾俊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