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备受关注的漳州市首届口袋公园建设竞赛的项目建设阶段已结束,并完成首轮验收和打分,市区44个主题新颖、富有漳州本土特色的口袋公园日前全部与市民见面,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此次竞赛活动共吸引了100多家园林绿化公司及建筑业企业积极参与,通过精心设计、精致施工、精细管理,将城市的边角地、闲置地等“留白空间”打造成移步成景、“美美与共”的城市“微公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部分参赛企业由于选中地块面积较大或是相邻,还采取“强强联合”的方式进行共同设计和施工,从“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及“平立结合”等多维度发力,集各家智慧对项目进行共建和共管。在竞争和协作的双线发力下,本届口袋公园建设竞赛参赛作品不仅在整体上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和漳州特色文化元素,主题突出、风格多样,还在景观配置上将花卉、绿植、道路、园艺小品等进行创新组合,增强其生态涵养功能,并配建有健身器材、休憩座椅等便民设施,让市民在这些“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中感受自然的美、享受城市生活的舒适,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阶段,市风景园林中心将组织省市专家对此次参赛的口袋公园进行复评和总评选,通过对设计方案、景观效果、植物材料以及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