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25日至26日,由福建省围棋协会、漳州市体育局和华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漳州市迎“七一”首届“北溪杯”围棋名人赛暨省市围棋名人邀请赛在华安县举行。来自福建省围棋协会领导嘉宾、省直机关的围棋爱好者及漳州市的围棋名手名人近70人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省协会队获得省市围棋名人邀请赛团体奖冠军,石文、林建文、蒋光晨、林武昌获得省市围棋名人邀请赛个人优胜奖。结合此次赛事活动,省围棋协会还开展了“党建+围棋+为民”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174908

25日上午开幕式上,华安县政协主席林炎山致欢迎词,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讲话并代表省协会向华安教育系统捐赠了100套围棋棋具及棋书,助力华安县进行围棋文化的普及推广。

戴滨辉在讲话中强调,作为福建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省协会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围棋文化普及推广,党建工作上探索出“党建+围棋+为民”的理念,总结出了“党史教育+围棋竞赛”,“党建+围棋下乡”、“党建+围棋进校园”的工作模式。今年将在去年与邵武金坑乡建立联系点的基础上,增加华安、永泰、宁德四个振兴乡村联系点,利用省协会资源为振兴乡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华安县华丰镇大燕村是今年省协会首个对接的振兴乡村联系点。

微信图片_20220628174910

25日下午,省协会、漳州市围棋协会及华安县领导等一行来到华丰镇大燕村举行福建省围棋协会“乡村振兴联系点”挂牌仪式,向良村片区50名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之后,参观了华安县毛主席批语之乡教育基地,走访了华安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实验示范点大地村,对接了乡村振兴示范单位福建省级观光工厂、乡村振兴示范点福建立兴集团有限公司,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帮扶老区振兴乡村发展。

26日上午,省市围棋协会先后组织召开了党建座谈会和乡村振兴座谈会。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华安县农业农村局等8个部门先后汇报了工作情况及协调支持事项,县委叶毓书记重点介绍了华安的地理资源优势及担任全国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的进展情况,省协会和省直机关的领导干部纷纷为各部门建言献策,解读相关政策,提供思路建议。省协会主席戴滨辉强调社团组织参与振兴乡村工作应在三个方面着力,第一,要发挥社团组织的主业优势,在推广普及围棋文化上有作为;第二,要发挥社团组织会员在各自行业上的资源优势,在财力、政策、科技、项目、思路上有作为;第三,要发挥社团组织稳定性的特点,建立联动机制,提供长效服务支持,协助联系对接省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起到润滑油、催化剂的作用,促成乡村项目的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