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漳州很多企业员工选择在家办公,学生也都宅家上起网课,这时骗子可能也会找上门。员工办公之余上网刷单被骗、学生交易游戏账号被骗等骗局又重新上演。3月19日以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就接到多起网络刷单、交易游戏账号等诈骗警情。

3月21日,高新区的郑女士报警称,她在网上刷单被骗22880元。郑女士在微博广场上看到一条兼职刷单的信息,点点手指就能赚钱的微博内容让郑女士很心动。郑女士通过微博私信和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发了一个链接让她下载“恒信”APP。郑女士在客服的指引下拍下商品进行刷单操作,前面三单任务均有返现。尝到甜头的郑女士意犹未尽,拍下大额商品以获得更多的返现。当她连续两次进行大额刷单任务时,客服以她操作不当等理由拒绝她的提现。发现被骗了,郑女士打电话报警。

3月19日,东山县的朱同学在交易游戏账号时被骗4030元。朱同学在交易猫平台上售卖他的游戏账号,有买家主动添加他的QQ。对方让其下载注册其他平台的账号,在该平台进行交易。对方称已经付款,但朱同学无法提现。朱同学联系平台客服,对方称其平台的金额不是整数不能提现,朱同学便向账户里充值了530元。随后,对方又以朱同学充值的账号被冻结为由,让其继续转账3500元。发现被骗后,朱同学随即报警。

民警提醒:1、凡是点赞刷单兼职,都是违法的。2、低投入、高回报的好事是不存在的,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确保付出得到回报。3、不要点击陌生网页链接和扫描二维码,不要下载安装陌生APP,涉及资金的更要慎重,时刻保持互联网安全意识。4、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莫相信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买卖信息,网上交易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操作。5、发现被骗后,应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记者 李立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