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孙子骑摩托带94岁外婆兜风”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各大短视频及媒体平台相继转发,短短数日点赞量已达百万。这是家住华安县华丰镇下坂村李先生为他外婆黄心匏老人拍摄的一段短视频,没想到随手发上社交平台竟意外走红。

2月12日,是华安县下坂村的民俗活动日,整个村庄沉浸在热闹的氛围中。李先生一大早回去看望外婆,见天气晴好,便提出要带她外出兜风。老人嘴上连连说着“不要了,不要了”,行动却很“诚实”,赶紧锁上房门,走到摩托车旁,跨上车,坐到后座上,准备出发了。这一“口是心非”的举动,着实把孙子给逗乐了,“看样子,奶奶内心还是迫不及待想出去玩的”。

在村里新修建的水泥路上,李先生放慢车速,车后座的奶奶“迎风而行”,发出开心的笑声。花白的头发被风吹乱了,这位“精致”的奶奶还不忘拿下发箍,撩一撩自己的“秀发”,整理整理发型,然后再双手把发箍套到整齐的银发上,“臭美”的模样着实“古椎”。

李先生说,他平时就经常为独居的外婆拍摄视频,发到微信家族群里给亲人们看,内容都是老人的日常生活。拍摄“外婆兜风”这段视频后,李先生觉得十分有趣,便随手发到社交平台上。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段视频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喜爱,其中有网友评论“口是心非的模样像极了我奶奶”“好可爱!谁还不是个爱美的小仙女”“笑着哭了,想我爷爷奶奶”……一位广西的网友还私信他,视频里的奶奶太像自己已过世的外婆了,希望李先生今后能时常分享老人日常;还有一位身在国外的网友也表示,待疫情散去,自己能回国时,希望可以亲自来看看老人。

“或许是很多网友看到这段短视频时,不约而同地想起了自己的奶奶,所以才会这样‘火’吧。网友们的评论我也都仔细翻看了,或搞笑或感动,我非常感谢大家对阿嬷的喜爱。”能有这样的反响,李先生也没想到。

一段看似普通的短视频,传递着一种温情。是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黄心匏老人不识字,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懂什么是“网红”,当孙子告诉她网上有许多关心她、喜爱她的“孙子”“孙女”时,老人笑得合不拢嘴,这分明是幸福的模样。(李小星 黄建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