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华安旅游资源丰富,除了远近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大地土楼群、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官畲,华安还有哪些特色景点呢?一起去看看吧。

招坑村秋千谷景区

景区位于仙都镇招坑村,距离华安大地土楼群仅2公里。秋千是这里代代相传的体育活动,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秋千成人礼是大年初一举行的传统民间活动。

秋千谷一期占地近1.2万平方米,设置有月亮秋千、儿童爬网滑梯、蹦床、儿童户外体能组合等游乐设施。二期项目新增七彩滑道、溜索、自行车秋千、彩虹桥、七彩路面、森林秋千等20多个游乐项目,均已投放运营。这些秋千游乐项目惊险刺激,趣味性强,参与性高,体验度高,是个遛娃的好地方。

古岩画遗址仙字潭

仙字潭是福建省首批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沙建镇许田村,九龙江支流的汰溪下游,距漳州市区34公里。那里河道曲折,云雾缭绕,草木苍郁,潭水清冽可鉴,卵石游鱼历历可数,是华安知名的旅游胜地。

溪流弯曲成潭,北岸峭壁林立,岩壁上散布着几组古怪苍老、似字似画的抽象符号,由于年代久远,深奥难懂,讹传为神仙所书,故名“仙字潭”。

仙字潭摩崖石刻共有6处,自东往西长30多米。除一处汉字“营头至九龙山南安县界”外,其他5处共36个符号,最大的长0.74米、宽0.35米,最小的长0.13米、宽0.1米。有的如王者坐地,有的仿武士争斗,有的若舞女蹁跹,有的如兽面狰狞等,千奇百怪,其意难以索解。

闽南一清”南山宫

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南山宫是华安境内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位于良村乡的南山腰,距县城13公里,坐西向东,面对笔架山,海拔300米,占地面积两千多平方米。始建于南宋德祐元年(1275年),明正统六年(1441年)重建,历代皆有修缮。清顺治元年(1644年),明遗臣陈天定曾题匾“德茂天初”。

南山宫从北到南,青山环绕、绿水拥抱,形如“三狮五虎拜麒麟”,自然景观独具一格,是闽南名山之一。每当旭日东升,常有淡烟轻雾徐徐从山谷间飘过,民间称南山宫地理格局为“群峰叠翠拥道观,北枕西岳下南山。右傍凤凰笔架岭,左腾青龙碧玉楼,两垂角带胭脂美,中局伟岸万人参。百里回水如飘纱,清泉煮茶味自甘”。

因其水清泉甜,永不枯竭,故有“一清南山宫”之誉,又因名山胜水,道宫济善,宫中壁上多处记载,古今都有人在宫中宿夜“圆仙梦”。

华安玉地质公园

华安玉地质公园麒麟山景区坐落于华丰镇良埔村麒麟山上,区位优势好,交通便捷;自然生态好,植被覆盖高,空气清新;山体由华安玉矿石构成,奇山异石众多,自然景观丰富。

作为华安县全域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景点之一,华安玉地质公园历经千年形成的各色玉石遍布在河滩、山野,形成一处独特的地质奇观,是大自然赐予的景观宝藏。有的温润光滑,有的形似神兽,有的气势恢弘,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若有充足的时间,距此不远的华安奇石博物馆也值得一去。那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奇石馆,收藏着500多方来自各地石友的华安玉精品奇石,值得一看。

贡鸭山森林公园

马坑乡的贡鸭山,以自然景观奇特而著称,远看层峦叠嶂,森林茂密,气势雄伟;近看崖壁峭立,怪石累累,山径深幽,犹如一幅巨型山水画。

贡鸭山森林公园气候宜人,夏天最高气温也只有二十多摄氏度,植被为天然常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冬暖夏凉,夜暖昼冷。林中有一棵人见人爱的古老红豆树,远看鲜红夺目,近看果实小巧玲珑又坚硬如铁,其形扁圆如豆。由于海拔高环境特殊,这红豆不怕虫蛀,又不褪色。

■记者 许文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