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月8日,在漳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后,市长王进足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强调要即刻到岗、马上履职,全面铺开、全速推进,坚决把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部署安排转化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

王进足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市两会审议通过了新一届政府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今年的工作计划,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王进足强调,要紧盯“三头”,扭住关键开创新局面。要从“头脑”抓起,时刻更新观念理念、追随前沿,树立国际视野、世界眼光,敢争全国一流、全省上游,以思想解放带动理念更新、引领行动突围。要从“头雁”抓起,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抓好“关键少数”,做到加强学习懂在先、带头实干冲在前、担当作为挑大梁,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要从“年头”抓起,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把年度任务的重头安排在上半年、全年目标的绝大多数完成在前三季度,特别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排好任务、排好项目,拿出措施、做好保障,努力跑出快人一步的速度。

王进足强调,要落实“六必”,聚焦重点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管党必严,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发展为先、做到势在必行,着力提高发展“含新量”、亩产“含金量”、产值“含绿量”,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生态高颜值。要坚持改进作风、做到分秒必争,认真学习《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讲效率、不拖延,讲精准、不折腾,高质高效做好政府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有难必解,利用各种渠道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精准地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向民生所需、民生所急、民生所好,从小事做起,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大网。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过必改,大力推行异常管理机制,系统开展问题破解、整改歼灭战,着力实现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有法必依,树牢“法治化、规范化”的行政思维,打造“尊法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把准“超常规、不违规”的工作尺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会前,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及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同志还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