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1月30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东河、市政协党组书记吴文团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尹力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安排学习,广泛开展宣传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省党代会报告对漳州提出的定位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确定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力度抓产业、上项目,以工业突破带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要抓好城市经济和城市建设,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大都市圈,着力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城市,更好集聚业态和人气。要推进县域经济提升和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县域“大城关”战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按照“二十字方针”总要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积极探索漳台融合发展新路,发挥漳州对台的独特优势,用好各类对台合作平台,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推进法治漳州建设,让公民遵纪守法和社会法治良序成为漳州发展的重要竞争力。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决策督查工作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要着力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推进“全域党建、全面提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按照“四早”要求,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力做好年底经济工作,科学精准施策,苦干加巧干,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为重点,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盯紧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生态环保攻坚,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化综治平安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强化源头管控、堵疏结合,抓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扎实抓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要对标对表,提升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迈向更高层次。

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设分会场。(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市委常委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