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1月14日,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漳州实际工作的结合点,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漳州落地生根,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一产稳、二产进、三产优”的要求,集中精力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大力发展食品加工、石油化工和海洋经济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以二产带动一产、推动三产。要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市,围绕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大都市圈,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切实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城市,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产城人融合。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紧扣“二十字”方针,围绕“五大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走出一条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积极探索漳台融合发展新路,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努力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上走在前头;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争创发展新优势。要着力促进共同富裕,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着力优化收入分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漳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抓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苏奕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