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漳州市2021年全社会综合能耗双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要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将漳州市能耗强度控制在省下达目标任务内,为漳州市经济发展腾出用能空间。

《方案》提出,要坚持“管项目必须管节能,管行业必须管节能”的原则,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节能降耗工作。全市规模工业能耗总量控制要结合有序用电工作,统筹经济发展与能耗双控工作,重点抓好全市重点用能企业节能降耗工作。全市建筑行业节能控制要提升节能标准,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发展,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公共建筑、城市公共照明节能改造。全市交通行业节能控制要大力开展绿色交通工程建设,发展绿色公共交通,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控制要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节约型校园创建和示范引领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强节能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能降耗水平。全市商贸业节能控制要督促各类商场、超市、商务综合体、宾馆酒店减少空调及照明开启时间,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方案》对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划分。例如,工信部门要下发各地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并开展考核,结合有序用电工作,督促指导重点用能企业落实有序用电措施要求;宣传节能与绿色发展优秀案例、典型模式、重大技术以及标志性产品,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参与节能降碳。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开展绿色建筑宣传,普及绿色建筑知识,引导群众用好各类绿色设施;在确保路灯、公共场所照明等前提下,有序压减景观照明灯、射灯、彩灯等非必要照明。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各地客货运场站点、公交车站、服务区、港口码头等公共场所及公交出租、船舶,宣传交通运输低碳理念。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以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为抓手,带头践行绿色办公,带动群众自觉节约用水用电。(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工作方案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