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记者从漳州市相关部门获悉,9月16日以来,漳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例,均在台商投资区,为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传播链条清晰,共判定3例病例本地密接者132人、次密接者970人,均已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中风险区、封控区人员8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管控区3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驻漳州工作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快速反应,统筹各方面力量,及时果断实施分级分区管控措施,于9月17日将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将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万益学府花园小区列为封控区,将漳州台商投资区全域列为管控区,将龙海区、长泰区、漳州高新区、漳州开发区、龙文区和芗城区列为防范区;9月18日将漳浦县、华安县列为防范区。

半个月来,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从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至今,目前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效阻断了疫情社会面传播。经国家、省、市专家多次会商研判,漳州此次疫情管控精准,后续由此引发的风险较低,已具备解封条件。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规定,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及时制定下发《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调整方案》《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解除方案》《漳州市集中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工作方案》,组织有关人员和专家严格按照标准及程序进行评估审定,定于9月30日上午8点对台商投资区第一批隔离人员790人解除隔离,将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对所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解除封控、管控,调整后,漳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健康码黄码转为绿码。

相关部门提醒:调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解除封控隔离不代表不防控。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平时勤洗手、勤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时刻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解除隔离的人员应严格遵守社区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规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