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9月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8月,我市居民主要副食品价格微幅上涨。

据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居民主要副食品价格(每500克超市、集市均价,下同),较7月比稳中微涨1.64%,其中蛋品上涨6.37%、食用油上涨3.41%、猪肉上涨3.17%。

8月份,临近中秋节,糕饼厂对蛋品需求增多,加上学校开学,蛋品需求旺季,监测的两种蛋品价格均有上涨。鸭蛋6.67元、鸡蛋6.19元,与7月相比,分别上涨7.2%、5.5%,整体蛋品比去年同期上涨24.01%。

食用油因黄豆等原材料进口量减少,供需关系偏紧。监测的4种食用油价格3涨1平:5升桶装一级浸出大豆油49.67元、5升桶装一级压榨花生油122.14元、5升一级桶装大豆调和油65.61元,与7月相比分别上涨5.1%、4.4%、3.4%,整体食用油较去年同期上涨9.83%。

猪肉价格略有回升,因进入秋季,居民消费需求有所增加,使得猪肉价格回暖上升。监测的4种猪肉价格3涨1降:精瘦肉18.04元、带皮后腿肉12.51元、肋条肉16.81元,与7月相比分别上涨8.5%、6.9%、3%;排骨32.12元,与7月相比微降0.8%。整体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41.74%。(记者 林露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