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五一”的假日模式结束后,5月中旬,我市的猪肉、蔬菜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受到休渔期的影响,水产品上市量减少,淡水水产品价格上涨。

据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中旬我市居民主要副食品价格(每500克超市、集市均价,下同)稳定,较上旬微降0.76%,其中猪肉下降2.99%、蔬菜下降3.78%、水产品上涨2.3%。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猪肉已连续降价15周多。据监测的4种猪肉3降1涨,其中排骨35.01元、精瘦肉21.93元、肋条肉21.03元,与5月上旬相比分别下降7.4%、1.4%、1.1%;带皮后腿肉16.88元,与5月上旬相比上涨2.6%。整体猪肉价格较上月同期比,下降7.56%。据市发改委商价科专业人员分析,中旬猪肉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是生猪存栏量充足,市场需求疲软,供大于求。

蔬菜的价格也下降了。监测数据显示,18种蔬菜10降7涨1平,其中下降较明显的,萝卜1.54元、大白菜1.89元、油菜4.1元,与5月上旬相比分别下降24.1%、11.7%、8.7%;上涨较明显的,圆白菜1.99元、胡萝卜2.99元、尖椒4.39元,与5月上旬相比分别上涨19.2%、6.8%、5.3%。整体蔬菜价格较上月同期比,下降6.4%。市发改委商价科专业人员解释,价格普遍回落的原因主要有本旬蔬菜的种植地区因天气晴好,受到冰雹雨与暴雨的天气影响很小,生长速度快,上市量多。

此外,水产品因休渔期上市量减少,且饲料价格略有上涨,淡水水产品价格上涨。监测的7种水产品的数据显示,有3涨1降3平,其中活草鱼11.78元、活鳙鱼11.03元、活明虾34.24元,与5月上旬相比分别上涨13.7%、6.5%、3%;冻黄鱼微降16.45元,与5月上旬相比微降0.3%。整体水产品较上月同期比,下降2.72%。(记者 林露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