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漳州市直公办小学共招780名一年级新生,6月26日-30日进行网络报名。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教育局下发的《漳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漳州市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通知》获悉的。

根据《意见》,今年依旧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其中,漳州市实验小学胜利校区一年级计划招生270人,腾飞校区一年级计划招生270人;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240人(不含西桥小学安置生)。

此次招收对象为符合政策条件,年满6周岁的儿童,即2015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儿童。其父母可于6月26日-30日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http://zzzsgl.fjzzedu.cn)报名。无法顺利报名者,携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于7月1日到施教区小学进行现场报名。网络报名成功者,携上述证件于7月2日-3日到施教区小学进行现场确认。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不动产权证明”指商品住房规划用途为“住宅”的商品住房产权证;报名时提供的房产证明,房产份额占比须达该住宅产权50%(不含)以上。

此外,根据省、市有关优待入学的政策文件精神,台商子女及台港澳生、驻漳部队子女、引进人才子女、烈士子女等符合条件的人员子女可申请就读相应的市直公办小学。

另外,适龄儿童想申请延缓入学,怎么办?适龄儿童申请延缓入读市直学校,或学校认为适龄儿童不具备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须经漳州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鉴定。延缓入学后若遇学位已满,由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就近安排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