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4月25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黎斌 戴连枝 杨雅瑾 文/图)去年11月,第909医院药剂科专家郑绍忠成为漳州首批“漳州市名老药工”,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十条举措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该院举行了“漳州市名老药工郑绍忠工作室”挂牌仪式。

“漳州市名老药工郑绍忠工作室”在第909医院挂牌

活动中,先由第909医院卫勤处处长胡炜宣读了漳州市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指出要深入钻研中药理论、细致揣摩师傅实践经验,从而打造中药技术有特色、中药传承有梯队、中药发展有后劲、中药疗效有保障、中药服务有效益的学科。接着,该院药剂科主任陈锦珊对名老药工工作室的工作计划及3名继承人培养方案作了详细介绍。最后,郑绍忠副主任药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现场感言,他表示,中医药博大精深,沉得下身子刻苦钻研才能有收获,希望能将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更好地惠及广大军民。

“漳州市名老药工郑绍忠工作室”在第909医院挂牌

据了解,郑绍忠副主任药师从事中医药事业39载,工精于药、坚守匠心,对传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做出了突出贡献。第909医院将以此次名老药工工作室挂牌为契机,系统整理挖掘、推陈出新,争取为传统中药炮制技术和制剂技术做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市名老药工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