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4月13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朱志阳 陈奇财)今天,记者从漳州监狱获悉,新建成的“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近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成为落实从优待警暖警工程的又一具体内容。

漳州监狱:“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启用

据介绍,为了使建成后的服务中心能最有效地发挥保障民警心理健康功能,监狱党委特别聘请了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和心理咨询师入驻中心提供辅导支持。服务中心建立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治疗室、团体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室,为广大民警舒缓心情、缓解压力提供了心理“加油站”。

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的当天,监狱长黄义权就带领监狱相关领导现场观摩了服务中心开展的心理训练全过程,政治处主任谢宜华还亲身体验了心理训练室内相关设施的使用功能和效果。中心今后将面向全监民警开展心理评估、心理训练、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等多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服务民警,帮助民警排解心理困扰,不断提升全监民警的心理素质和心理适应能力。

据了解,漳州监狱始终坚持把帮助广大民警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做提升民警素质的重要内容之一,并且通过广泛的心理数据收集、评估,为全监民警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心理健康档案,及时掌握每名民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帮助民警舒缓工作心理压力,切实保障了民警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