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日前研究梳理并公布第一批153家福建省工业现有龙头企业和315家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我市14家企业入选省工业龙头企业,34家企业入选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

入选福建省工业现有龙头企业名单(第一批)的漳州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食品加工、轻工、生物与新医药、冶金、建材等行业,包括立达信、龙溪轴承、正兴车轮、福海创石油化工、古雷石化、紫山集团、傲农生物科技、片仔癀药业、三宝钢铁、旗滨玻璃、联盛纸业、蒙发利实业、统一马口铁、福欣特殊钢等14家企业。

入选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名单(第一批)的漳州企业,包括万利达、大通互惠、阿斯福特纺织、东方食品、天福茶业、大闽食品、恒丽电子、青蛙王子等34家企业。

近年来,全市工信系统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突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紧扣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优服务,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表示,将坚定不移“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坚定建设工业新城的信心和决心,把省工业龙头企业作为日常管理、服务的重点,动态跟踪、掌握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帮企业打品牌、拓市场,帮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帮企业落政策、促转型,推动我市龙头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记者 廖瑜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