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本周起,18周岁到59周岁人群可以到当地街道办事处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将就近合理安排市民接种疫苗。“闽政通”等线上疫苗接种预约登记也将于本月底开通。

据市疾控中心介绍,漳州今年上半年预计约有207万人完成疫苗接种,力争完成40%的接种人群覆盖率。目前全市已有130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0个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作为疫苗接种点。预计本月26日之后,高校、企业等重点单位将陆续设立临时接种点。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费用全免,截至3月23日24时,我市共接种新冠疫苗188221剂次,其中有69507人已完成两剂次疫苗的接种。

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解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接种问题。他介绍,我市目前正在按照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有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接种,稳步提高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覆盖率。他表示,对新冠病毒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与疫苗保护效力和人群接种率有关。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公众接种上疫苗,这是建立免疫屏障或群体免疫的基础,也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记者 丁汉钦 通讯员 傅小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