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了今年第六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3大类23批次食品,包括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公告显示,漳州有两个食品经营点销售不合格食品。

南靖县南清海鲜店销售的河虾(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21日),被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呋喃西林是硝基呋喃类广谱抗生素,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农业农村部2020年1月发布的《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公告 第250号)规定,呋喃西林、呋喃唑酮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东山县西埔镇默默小吃店销售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20年11月28日),被检出铝的残留量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作为膨松剂、稳定剂可应用于油炸面制品,其添加量“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终产品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100mg/kg。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商户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含铝添加剂。

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