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6大类151批次食品,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质量不达标等。

其中,麦趣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上海麦趣食品有限公司)在1号店(网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晋江市鑫岐典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委托福建漳州市龙海市富贵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糖醇小圆满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监管部门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一个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这一指标不合格可能是生产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落数较高,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行福州公交地铁全天免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