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谱新篇”。今天,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承载着全市人民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全体政协委员相聚在一起,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资政、凝心聚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肩负神圣使命的全体政协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

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漳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拼搏实干结硕果”。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漳州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冠疫情防控、工业园区发展、水仙花产业保护、女排娘家基地建设、公共卫生管理、改善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有效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漳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建设、社会稳定及两岸融合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现了政协作为。

“永葆初心再启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及“十四五”发展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精准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筑牢政治同心,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延伸触角、拓宽领域、扩大联系,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和良性互动,团结汇聚起推进漳州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恪守民本初心,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聚焦教育、医疗、文体、交通、环保、福利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助力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完善履职制度机制,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团结成就伟业,同心共筑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期待各位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