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020年12月31日晚,位于芗城区石亭镇马坪村的市气象局和观测站正式启用。

当天21时,新址的第一份整点报文及时准确入库,标志着新址启用的业务切换工作圆满完成。与此同时,随着当日20时最后一份报文顺利入库,位于中心城区大同新巷的漳州国家基本气象站旧址,正式结束了1968年至2020年长达52年的台站历史。

漳州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建于石亭镇马坪村北侧山包,观测场海拔57米。以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建设完成后的新址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探测环境评分由63.5分提升至97分,观测站新址有效避免了城市热岛效应以及高层建筑对气温、风等气象要素的影响,气象业务质量和气象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记者 张昊填 通讯员 姜陈威 周洁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气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