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2月8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城管宣 文/图)12月5日晚,漳州市区金冠花园一店面起火。幸运的是,该老旧小区改造和周边道路“白改黑”基本完工,助警车和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火情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漳州市区店面失火 老旧小区改造“立功”

近年来,作为老旧小区的“顽疾”,消防安全问题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漳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惠民利民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而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牵头单位,漳州市城管局采取提早谋划、筹备前期、紧盯节奏、强化协调等举措,在改造中,兼顾地上与地下、面子与里子,既解决小区内水、电、气、路、消防等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的问题,又补齐小区绿化、公共休闲场所、停车设施、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短板,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舒适。

漳州市区店面失火 老旧小区改造“立功”

在金冠花园小区,经过改造后不仅路变宽了,小区内监控系统、停车位、消防设施等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改造,规划了专门的停车位,车辆不再随意停放,极大缓解了小区业主们停车难的问题,过道四周进行了重新规划和修整,两侧画上了一排停车位,剩余的空间还可容纳两辆汽车并排通行,日常出行也方便了许多。现如今小区整体环境翻新,卫生环境也大大改善了。

截至11月底,漳州全市5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开工50个,完工28个,余下项目按计划也将于12月底前陆续完成改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