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去年11月,九十九湾北溪段内林古街核心区立面及环境整治项目正式动工,将通过整治恢复原有内林古街的历史韵味,以优美环境和文化内涵吸引休闲产业入驻。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整治后的古街恢复了原有内林古街的历史韵味。

据了解,内林街位于九十九湾源头,是九龙江北溪水流入九十九湾的第一村。上个世纪40年代,内林街河道可行船,建有码头,是九十九湾商业繁华的源头,满载鱼米之乡丰盛农产品的木船从这里始发,直奔龙海石码、海澄、港尾,乃至厦门

内林古街核心区立面及环境整治项目总用地3.4万平方米,整治长度约1公里,主要整治沿线20栋自建房外立面,修缮4栋古厝,同时进行景观整治。 根据规划,整治后的古街区将作为九十九湾“水上巴士”起点,引进民宿、酒店、咖啡屋等文化休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朝阳街道将围绕漳州市中心城区“十四五”建设规划内容和区委区政府发展思路,重点治理“裸房户”,全面铺开内林古街延伸段裸房改造,推动生态宜居建设;提升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强化内林古街文化活动、健身康体、休闲娱乐功能;积极探索业态运营,做好九十九湾沿岸店铺招商引资,通过项目建设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文体旅发展。(新福建记者 于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千年古街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