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漳州市抽样测试工作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展。

本次测试采用随机抽样的方式,主要对象为我市各市直机关干部职工(20-59岁),监测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反应时、坐位体前屈等14个项目,涵盖身体形态、机能水平及身体素质,并综合上述要素及机能弱环,开具运动处方及指导建议。活动现场还配备了健身指导专家为市民进行报告解读。

本次测试工作由中共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漳州市体育局主办,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健保系承办。

据悉,漳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是我省首家具有政校合作属性的运动健康服务机构。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体质测试不同于常规体检,是对身体状态的运动评估,对生活方式的一种结果评价。在测试完毕后,受试者将收到一份专属运动处方,确定合适的健身方法、运动量和运动强度,提出相应运动建议和注意事项。(记者 蔡楠楠 通讯员 黄煌 周继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民体质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