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阿里巴巴研究院最新权威报告显示,我市17个乡镇入选“2020中国淘宝镇”,19个村入选“2020中国淘宝村”,数量较去年增长40%。

其中,入选“淘宝镇”的17个镇分别是:榜山镇、东园镇、海澄镇、石码镇、浮宫镇、港尾镇、九湖镇、颜厝镇、角美镇、山城镇、小溪镇、山格镇、霞寨镇、莆美镇、云陵镇、绥安镇、岩溪镇。入选“淘宝村”的19个村分别是:北斗村、仙景村、新厝村、溪边村、岩前村、鸿坪村、文卿村、安后村、锦宅村、邹塘村、蔡坑村、衍后村、长福村、草坂村、林前村、田址村、颜厝村、埔美山村、浦口社区。

据介绍,“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主要有两个,即:乡镇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一个乡镇在阿里平台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而“淘宝村”的评选主要是从阿里巴巴平台大数据、地方政府统计网店信息以及平台验证数据等三方面综合甄别确定的。“淘宝村”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该村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二是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淘宝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