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乡村名单,并进行公示。福建省共推荐31个村,最终入围26个,其中包括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平和县芦溪镇蕉路村、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

据悉,官畲村旧称漳州府龙溪县二十五都官畲村,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依然保存着畲族语言、文字、风俗、建筑等遗存,已建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华安官畲景区。蕉路村有各种方形、圆形土楼十多座,保存比较完整的叶家土楼有六座:丰满楼、和春楼、福庆楼、福崎楼、植璧楼、绳武楼,其中绳武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下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典型的客家聚居地,构筑于“两山夹水、铁扇关门”山川形胜中的太极状村落格局保存完整,是客家血缘伦理关系和聚族而居传统文化的见证,也是研究福建土楼历史演变和大型夯土民居建筑建造技术的重要实例,塔下村客家土楼营造技艺是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 张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