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7月1日上午,漳州信息产业集团在漳州市芗城区成立揭牌。该集团定位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按正处级机构管理,独立经营,自主决策。集团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首期出资5亿元,由市属国企城投集团占股70%,芗城区政府国企漳州金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30%。同时,将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旅投集团、漳龙集团、漳州发展等5家企业所属的从事信息化的企业划入信息产业集团各业务板块。

据介绍,当前,漳州正处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技术创新为驱动、信息网络为基础,大力发展“新基建”,研究决定成立漳州信息产业集团。

按要求,信息产业集团主要承担漳州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相关业务。主要有:一是承担软件园区建设、服务、运营以及高新产业基地建设;二是承接大数据平台、区块链应用、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开展工业信息化和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化基础建设和应用服务;四是开展信息产业资本资产运营。目前,集团的发展规划还在进一步完善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